听新闻
放大镜
热议二十大 | 检察青年有话说
2022-10-28 15:43:00  来源:泗阳检察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自二十大召开以来,泗阳县检察院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世,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在我院青年干警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将报告精神深化到思想与行动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走好新时代检察道路。

  关于二十大,检察干警有话说……

  办公室李凯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感到由衷的喜悦。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提振精神、催人奋进,我也第一时间收看了直播,感慨良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寄语广大青年,饱含殷切期望,使我深受激励,倍感自豪。我一定不忘总书记嘱托,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五检察部刘丹丹: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第六检察部沃思楠: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深感震撼,倍受鼓舞,内心充满着激动和喜悦。作为检察机关一名新进公务员,我将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忘我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