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团体一等奖!泗检6朵金花获佳绩!
2022-10-23 20:46:00  来源:泗阳检察

  10月21日,宿迁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结果出炉!

  经过激烈的角逐,泗阳县检察院6位干警荣获10项奖项,5名干警获评“全市十佳公诉人”,1名干警获评“全市优秀公诉人”,3名干警获单项奖,其中两人包揽冠亚军!

  三人进入前五甲,五人进入前十甲,我院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业务竞赛历时5天,全市共40余名选手参赛。期间,选手们要经历9个小时的审查报告制作、3000字以上论文撰写、业务答辩以及一对一论辩赛等环节。

  获得这些殊荣的,有在办案一线深耕多年的检察精英;有在新岗位上成绩突出的骨干能手;还有初出茅庐斗志昂扬的青年干警。

  酣畅淋漓的比赛过后,来听听他们的比赛心得。

  王成霞

  一次跨界的经历,一份意外的惊喜。小长假短暂的放松后立刻投入公诉人竞赛集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颇多。说实话接到通知要去参加全市公诉人竞赛后,心里十分忐忑,虽然曾经在刑检有过6年的业务经历,但转到未检之后,在接触的案件类型上确实有一定的限制,对有些罪名的理解已然跟不上最新的解释和理念。但好在,短板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及时弥补,十多天里,我和一帮娘子军在领导、两位教练的带领下,每天一起学习十几个小时,在学习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将自己参加其他竞赛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所幸,我们每个人都实现了对自己的期待,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葛凌

  五天时间经历了初赛、决赛,对自己来说是又一次全方面的考验和检验,除了收获并肩前行的战友,还有平时接触不到的罪名和案件,作为一名检察官、一名公诉人,我相信只有知已不足才能后进,只有望山远岐才能前行。比赛虽已结束,但学习的路没有停歇,心守一抹阳光,静待一树花开!

  顾豪娣

  去年比赛表现不理想,今年参赛压力巨大。通过一年的办案积累,一周的集训,每天学习到晚上十点,虽然辛苦,但是也收获了知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分耕耘十分收获。荣誉属于过去,希望今后更加努力积极的投入工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最后,感谢教练和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

  席敏

  参加竞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知识的获得与经验的积累,诚然痛并快乐着,但通过备赛、比赛,实现了知识储备与办案技能的自我提升,身心得到历练,这是沉甸甸的收获!整个过程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大家!!!

  陈明珠

  优公赛对我来说是一场考验脑力、体力,更考验毅力的比赛!刚开始接到参赛通知,我是纠结而忐忑的,我是否能够胜任这项艰巨的任务!真正进入备赛、比赛,我发现这一切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和小伙伴们夙兴夜寐的学习,收获优秀的激励;聆听教练的教授和指导,收获知识的洗礼;经历初赛决赛的煎熬,收获了坚持的毅力!喷泉之所以漂亮,是因为它有压力;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它没有退路;滴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它一直都在努力!赛场的压力、努力、毅力,终将成为向更优秀的自己奔跑的动力!

  张艳凤

  努力过不后悔,失败后不难过。经过为期五天的公诉辩论赛,对于我们来说,体验过了、尝试过了就是最好的。发挥出来的水平,或许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但借用一句话来说:世界上每个人本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的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的后面,但其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时区里,都有自己的步程。

  近年来,泗阳县检察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长期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力加强专门人才培养力度,坚持“有奖必争、有牌必夺、有旗必扛”,全力打造“标兵”摇篮。先后培育市级以上十佳公诉人、优秀公诉人、业务标兵等31人,其中国家级业务能手1人、省级8人。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