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水书屋第61课 | 与君行第14期: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2023-12-27 10:33:00  来源:泗阳检察

  发挥专业所长、伸张正义是每一个法律人的心中理想,12月11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泗水书屋第61课与君行第14期活动,由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景杰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题分享入院一年的心得感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会前,全体干警观看了《光耀齐鲁:朱彦夫》。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景杰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办案经历,讲述他在第四检察部工作的心得体会。

  一、案件审查要细致。

  在撰写审查报告时,面对多起事实,可以用证据列表的方式,让证据清晰的呈现出来,在审查每一笔具体的犯罪事实时,要重点关注嫌疑人供述、同案犯的证言以及被害人陈述,注意他们在案发地点、起因、手段的表述上是否有明显的差异。

  二、案外工作同样重要。

  未检的案件要更多的关注行为人,每一个犯罪的孩子背后大多有一个破碎的家庭,要客观的分析起诉与否的必要性。如何化解矛盾、如何实现双向保护、如何妥善处置案件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办理未检案件时要多加思考的问题。

  三、未检人的心声。

  未检工作不简单,不单单仅是批捕、起诉完毕就能结束的。案件结束后,如何从治罪走向治理,案件被害人的长期跟踪、救助,公民网络信息的保护,重点学校的法治教育、特殊预防,这都是未检人下面需要继续做的工作。

  期间,各部门同事进行了交流分享。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