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头版|泗阳检察“泗水书屋”助力专业提升
2022-10-23 20:30:00  来源:泗阳检察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我们自觉树立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投入到更广阔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泗阳检察院举办“泗水书屋”小课堂,6名干警围绕报告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图为泗水书屋授课画面

  今年以来,泗阳县检察院坚持实用实际,升级了打造“泗水书屋”学习阵地,设置理论研读区、业务提升区、学习活动区,管理员根据干警需求整理采购书单,月月“上新”。书屋还专门设置了“理论学习专柜”,集中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规等优秀书籍2000余册,满足干警学研需要。书屋升级改造以来,干警已登记借阅书籍600余册,组织“强国复兴有我”、“老兵话初心”理论交流 12次。

  “该案的办理体现了‘宽严相济’精神,相对于严来说,‘宽’的标准更难把握,也更需要勇气和思考。”在“泗水书屋”小课堂上,泗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李鹏以个案的办理阐释对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刘李鹏是全省十佳公诉人,今年3月,被选派到泗阳县检察院挂职锻炼,多次走上泗水课堂,对干警进行专业培训。

  泗阳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鲍艳侠介绍,泗阳检察共有省级业务标兵 8个,“泗水书屋”开课以来,该院有计划、有重点地用好“标兵”资源,为干警开展个案办理、业务备赛等专门培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该院还邀请院外专家、学者举办证据搜集、定罪量刑等专题授课 16 次,借力外脑为干警“技”与“道”双提升提供一站式指导教学。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