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水书屋第三十三课|立足“五个导向”发挥检察主导
2022-10-23 19:59:00  来源:泗阳检察

  10月19日,泗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泗水书屋第三十三课——《立足“五个导向”发挥检察主导 以实体化运行为牵引构建侦协工作新模式》。由交流挂职的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王东旭围绕人民检察院分享交流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授课过程中,王东旭以“五个导向”为切入点,从以下五个方面介绍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创新侦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在全省首创“侦协办+检察室”一体运行模式,检警统一扎口公检对接事项,将侦协办工作纳入制度框架内,在实体运行中开辟新路径。

  二是以效果为导向,通过推进同步监督、同向监督、同等制约,在监督制约中取得新突破。

  三是以质量为导向,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引导、退查补证精准引导、律师参与专业引导,在繁案精办中激发新效能。

  四是以效率为导向,通过融合公检法司职能、繁简分流不同案件、向公安传导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简案快办中跑出新速度。

  五是以共享为导向,通过联合公安共同研发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信息平台,共享公检数据,数字化办理刑事案件业务,在数据交互中释放新动能。

  汇报结束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鲍艳侠与汇报人王东旭围绕侦协信息平台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加深了泗阳和江阴两家兄弟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开阔了我院干警的视野,还为我院侦协工作稳步提升提供了有益的助力。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