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众团利剑行动|“守护夕阳红”第①期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2022-05-12 22:15:00  来源:泗阳检察

  泗阳检察院涉众型经济网络犯罪办案团队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5月12日,泗阳县检察院利剑团队走进泗阳县史集农贸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确保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走进市场 深入打击养老诈骗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保健品诈骗、投资养老诈骗、中奖诈骗等作案手段,揭露诈骗分子惯用伎俩,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2337进行举报。

  扩大宣传全心解答群众疑问

  活动当日,利剑团队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防老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的能力。

  利剑行动 全力守护幸福晚年

  维护老年人权益就是维护社会稳定,泗阳县检察院利剑团队将持续发力,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主动深入基层社区,给老百姓上门普法,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防骗意识,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