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9 19:15:00  来源:泗阳检察

  近日,泗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琼、副组长单士瀚带队到会指导,县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泗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涛作动员讲话。王检指出,我院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部署精神,迅速推进落实,积极配合指导组开展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政治站位要“高”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目标任务要求和现实深远意义,准确认识、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借此契机提升检察工作的发展层次和水平。

  二、形势把握要“准”

  要在主题教育中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优化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供给,下大力气推进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建设,将主题教育与争创“双优”的目标任务相结合。

  三、组织安排要“实”

  

  学习教育要全员参与,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检视反思要触及灵魂,整改落实要不打折扣,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统筹推进。

  县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琼对县检察院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

  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目标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

  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我们必须树立靶向思维,坚持高点定位,分层分类指导,以更加务实和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主题教育。要处理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关系,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花大力气抓实基层支部。

  三、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

  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