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日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9-30 13:01:00  来源:泗阳检察

  风险提示函

  “感谢检察官上门送法,今后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对风险提示函中提到的问题,我们一定尽快整改到位”,涉案企业负责人王某在座谈会上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近期,泗阳县检察院开展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对涉案企业送达风险提示函。针对胡某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案反映出的涉案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程发包管理、施工方案三个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泗阳县检察院通过向涉案企业制发风险提示函,督促企业整改,助力企业拧紧生产“安全阀”。

  同时,为畅通安全生产领域“两法衔接”通道,泗阳县检察院在前期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基础上,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部门,针对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认定、行政执法、线索移送等问题,共同会签《关于规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处理的会商意见》,统一责任认定和处罚标准,畅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为企业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