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基层院建设现场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泗阳县院召开
2022-07-18 18:08: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成绩,查点薄弱环节,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7月11日,全市基层院建设现场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在泗阳县院召开。市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及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泗阳县院争创文化建设

  召开基层院建设现场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通报了省院党组重点项目、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包案办理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基层院建设情况。谢兆宝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

  各县(区)院检察长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和基层院建设等主题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维护稳定主线突出、服务大局努力不懈、重点工作逐步推进、争先创优自觉自厉、检察影响持续放大、“三大建设”持续推进。同时,就做好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刘加云检察长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担好使命,确保稳定。依法办好重大敏感复杂案件,抓好风险评估预警防控,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对照“五无”要求,严把办案质量和效果;攻坚化解突出信访问题,妥善做好息诉罢访工作。

  二是重点工作,重在落实。抓好上级院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以及市院党组重点安排的落实,查点贯彻执行进展,加强指导、督促、检查、通报工作。

  三是数据争先,亮点放大。掌握条线核心数据位次和特色亮点情况,研究司法特点规律,创新思路机制,务实苦干,能动履职,以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强业务、做大特色。

  四是理清思路,坚定争创。对标“五好”目标,理清争创思路,提振班子精气神,凝聚全员争创合力,紧扣工作重点,深化结对共建,坚定争创国先、省先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清除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让班子有号召力、凝聚力,让支部成为战斗堡垒,让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通过整改建设一流班子,创出一流业绩。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