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眼中的党代会丨陈萍:努力再出发,共绘新画卷
2021-09-30 11:25:00  来源:泗阳检察

  9月22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这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我光荣当选市党代表见证这一辉煌历史时刻,倍感荣幸。参会期间,我和其他代表一起听取和审议了五届宿迁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宿迁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使命,也有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我是江苏溧阳人,刚来宿迁(泗阳)工作时,回去提到宿迁,很多人都不熟悉;现在回去再提宿迁,大家会说宿迁发展太快了。

  这一变化我在王昊书记作的市委报告中找到了答案:过去的五年,宿迁取得了太多骄人的成绩,也刷新了很多人对宿迁的认知。

  我们宿迁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第二的高分蝉联;我们宿迁成功获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我们宿迁的规上工业增加年均增长8.7%、居全省第一;我们宿迁的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通车、宿迁市民家门口乘坐高铁梦想一朝成真……

  这些成绩取得与我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分不开,与我们百万人民的奋斗分不开。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十分关注报告中的法治要素。报告中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统筹推进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坚持科学立法,加强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立法,以良法促善治…强化法治教育,深化“八五”普法宣传,培育法治文化…”

  这对于我们检察工作人员提出明确的要求,我们必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转变新时代办案理念,我们要从办完一个案件到现在求极致的去办好一个案件,完善“1+N”的办案机制,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会期间,不论是大会还是代表团讨论、分组讨论,我听到最多的是为民情怀,要让宿迁这座城市更可爱……一些新颖的用词,让我感受到了宿迁这座城市的温度。

  我长期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遇到的都是一些特殊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地方的发展和未来。今年我们根据案件办理情况确立了重点项目是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接下来我将在此次党代会的精神指引下,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去联动未成年人保护各成员单位,去打造一个阵地,培养一支专业的社工队伍,做好涉案未成年人帮教、矫治、救助等工作,更好的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过去五年,我从一个未成年人检察新人成长为全国检察业务能手,这是奋斗、担当、收获的五年。通过努力,我实现了走出宿迁、走向江苏、迈向全国的目标。个人办理的案件入选省级公告案例、全国典型案例,牵头开展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活动获评省级典型……这五年里我还获得全国妇联表彰、获得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江苏新时代检察官等荣誉称号。

  未来五年,我们一起努力再出发。与百万泗阳人民共同绘制“平畴沃野、桃果飘香、林海绿都、灰瓦白墙、河清湖秀、墨香泗阳”的美丽画卷,建成千里运河最美泗阳贡献检察力量。

  泗水边静沐暖阳,烟波里有久违的故乡。待陌上花开,远行的游子们可缓缓归矣。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