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泗阳检察院开展“家风课堂”,助推廉政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2021-05-31 16:05:00  来源:泗阳检察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干警充分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进一步拓展县纪委监委“家风课堂”廉政教育活动,5月27日下午,泗检院组织全院干警及其部分亲属开展“家风课堂”廉政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六个“廉”开展:

  观廉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在座人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上廉课:纪检组长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正反面典型案例讲解,加强对干部及家庭成员法纪教育、道德教育、价值观教育,增强亲属反腐倡廉意识,做到敬廉、讲廉、守廉。

  

  倡廉风:选取优秀家风代表徐文洁、葛凌秀优良家风,讲动人故事,倡导每位干警争当“清廉好家风”的践行者。

  致廉信:现场向在场的干警亲属发放倡廉家信,倡导家庭成员营造好清正廉明、远离腐败的家庭文化。

  寄廉语:组织干警及亲属写下家风感言,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走廉访:由纪检组和院整顿办成立家访组,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家访,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教育引导干警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引导亲属与单位相互配合,形成内外合力,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统一战线”。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