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院1-3季度自侦数据公开
2017-12-04 15:39:00  来源:

  (一)查办案件力度和领域

  1. 贪污、玩忽职守案件查办力度增强,受贿、滥用职权案件查办数下降

  共立案侦查贪污罪8人,同比上升60%;行贿案件1人,同比净增1人;受贿案件3人,同比下降40%。共立案侦查玩忽职守案件2人,同比净增2人;滥用职权案件0人,同比净减4人。

  2.贪污贿赂案件涉农领域高发,渎职侵权案件民生领域突出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的12人中,涉农领域7人,同比上升75%;占比58.33%,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同时,民生领域的贪污贿赂案件下降(0人),同比净减4人。

  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的2人均为民生领域,去年立案的4人均为涉农领域。

  (二)人员身份和级别情况

  1.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然是贪污贿赂犯罪的高发群体,呈上升趋势;国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渎职侵权犯罪的高发群体,但下降幅度较大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的12人中,行政机关工作人员8人,同比上升33.33%;占比66.67%,同比上升16.67个百分点。

  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的2人中,国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人,同比下降75%;占比50%,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

  2.科级干部犯罪及女性犯罪降幅明显,农村基层组织人员犯罪大幅上升

  立案科级干部0人,同比净减5人;涉案人员中女性0人,同比净减5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8人,同比上升100%。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