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2次检察开放日 | 党外人士进检察、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3-11-30 18:33:00  来源:泗阳检察

  11月29日下午,泗阳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外人士进检察、画出最大同心圆”主题检察开放日暨全县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国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玉通报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工作情况。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党外人士首先观摩了县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实地了解县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国对县检察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在助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上更具情怀。依托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推动司法、行政、群团组织资源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示范基地。二是牢记“本心”,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更显担当。持续优化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业发展和产业建设。主动参与更高水平社会治理,持续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模式,推动治理成效不断显现。三是持续“用心”,在助力基层队伍高水平建设上更富成效。围绕“四化”建设目标,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专业精神、职业归属。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检察权规范高效运行、公信力持续稳步提升。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玉围绕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强化监督、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向与会党外人士通报了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工作情况。

  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相关同志对县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加强邪教犯罪治理、服务保障民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职能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戴乐